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3-02-03 11:47:50浏览:13111

      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应从小培养,幼儿班和家庭都应该重视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和家长沟通后,发现有些家长虽然也明白这个道理,但他们往往因自己忙于务工,于是把孩子的教育交给了幼儿班老师和长辈;有些家长代替孩子做他们应该做的事,剥夺了孩子学习的机会,错过了对孩子进行教育的时机,使孩子形成了依赖心理;有些家长缺乏正确、有效地方法。在多次的家长会和入户拜访的过程中,老师不停将这些问题和家长沟通,交流,强调习惯养成的重要性,也和家长说明,孩子在来到幼儿班之前,将洗脸,刷牙都完成了,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家长也慢慢地开始改变,孩子在卫生方面的变化很明显,一方面受益课堂上每天的督促和老师对于习惯的培养教育,一方面也要感谢家长配合和支持。

孩子们自爱幼儿班学习如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培养幼儿的良好生活卫生习惯 ,根据幼儿的不同年龄、能力,制定不同阶段的目标。年纪小的幼儿在老师帮助下将袖子卷起,学习自己冲湿手,打肥皂,搓左右手。而年纪稍大的孩子就要求自己卷袖子,知道手心、手背、手指洗干净。

餐前、便后洗手,睡前洗脸、刷牙等习惯的培养

    根据幼儿的实际情况,开展培养卫生习惯的活动。将卫生习惯的培养渗透到教学中,在语言活动中,通过讲故事、儿歌等形式,让幼儿了解有关卫生常识。有效地促进幼儿良好生活卫生习惯的形成。

    良好的习惯贯穿于人的生活的方方面面。一个人生活、卫生习惯好,就有益于健康成长,有益终生。

项目介绍:
    布拖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乡村儿童早期发展基金会资助,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执行,项目与布县教育和科学技术知识产权局合作 ,协助当地“一村一幼”学前教育项目的运行,具体包括教师培训、支持、管理和评估;协助督导幼儿班教育教学质量及班级管理和安全;提供改善管理和教学的工具与材料,从日常运行管理、教师培训和管理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旨在帮助其加强教学和管理技能,提升幼儿班的教学和管理质量,使当地儿童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学前教育,最终防止贫困儿童成长为贫困成人,打破贫困的代际传递。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乡村儿童早期发展基金会和布拖县教育局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