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儿童保护项目 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 社区发展项目 工作地图
EB儿童保护项目

受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制约,儿童事业发展仍然存在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贯彻儿童优先原则的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城乡、区域和群体之间差距需要进一步缩小,基层儿童保护和服务机制需要进一步健全,科技进步和生活方式变革给做好儿童工作带来新挑战,儿童事业发展使命艰巨、任重道远。

我国有3亿未成年人,其中困境儿童是最弱势、最困难的群体,但他们却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环节。目前,国家在大力提高儿童福祉,关注困境儿童的成长和需求,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为儿童提供良好的生存及成长环境。

近年来,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逐渐把重点转向儿童保护领域,通过个性化救助、基层儿童保护和服务队伍能力提升,规范基层服务平台,培养儿童自我发展能力,困境儿童学业支持和心理陪伴、提升监护人儿童保护意识等服务,实现家庭-学校-社区的联动,优化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帮助困境儿童摆脱困境。截至目前,我们通过在凉山越西、云南镇雄实施的儿童保护项目,帮助约8,107人受益其中。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