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乡村幼儿班项目二级园教师能力提升进行时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3-03-02 13:42:25浏览:308

2022年10月,蕲春乡村幼儿班项目负责人再次走访其余乡镇时发现:乡村幼儿教师需求巨大,教师急需专业能力提升的机会。

基于项目在当地的实施,基金会内部不断商讨和研究,最终探索出专门针对这些乡村幼儿教师的能力提升计划。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再一次的支持下,来自21个校点30个幼儿班的教师被划入到乡村幼儿班项目二级园教师能力提升项目之中。


 

2022年底因为疫情影响,原计划的第一期教师集中培训延迟推后。

期间,项目团队以硬件支持的方式,逐一给这30个幼儿班送去教学物资,向教师详细介绍其用途和使用方法,期望能够帮助教师们开展丰富多样的日常教学活动。


 

经前期充分的准备,蕲春乡村幼儿班项目二级园教师第一期集中培训于2023年2月18-19日正式启动。来自4个不同乡镇的30名幼儿班教师们,齐聚一堂,学习交流。

为期两天的培训,由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的李梓熙老师、机构项目服务中心培训师李艳梅主讲,围绕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游戏概述及活动设计与组织、环境创设与区角建设的目的和意义、家园共育、如何做一名贴心的幼儿教师,幼儿律动与手指舞、备课本的使用和如何制定周计划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


 

结合理论与实践的方式,讲师围绕“重点、难点和疑点”,帮助教师熟练掌握幼儿教育中的知识与技能。

内容丰富多彩,教师们认真学习做笔记,期望能借助这样难得的机会提高自我的教学和管理能力。


 

未来,项目会定期针对这些乡村幼儿班教师制定能力提升培训活动,随时给予他们指导和帮助,让更多乡村幼儿班的孩子们从他们的老师那里获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服务。

 

项目介绍:

湖北蕲春乡村幼儿班项目二级园教师能力提升项目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支持,覆盖4个乡镇的30个幼儿班。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与蕲春县教育体育局合作,旨在提升幼儿班教师能力与技术,推广游戏化教学,助力3-6岁乡村儿童获得高质量的学前教育服务。


项目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