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方起点 | 我们愿意做教师成长路上的那盏灯,指明方向也点亮未来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3-02-23 14:49:25浏览:339

乡村幼儿教师,受人爱戴却大多数人不愿意长时间待下去的职位,哪是什么香饽饽。她们,大多因为个人的成长困惑和迷茫,也最终变得不再坚定。


自从我们的项目来到蒙自市以后,除幼儿教育服务外,尤其关注乡村教师成长。通过与机构项目服务中心、当地教体局交流协商,针对教师成长的3年计划里涵盖了不同类型的培训与学习,目的就是帮助这些幼儿班的教师们获得个人成长,能够筑梦未来。

 

2023年2月13-17日,我们项目团队组织幻方起点蒙自市未来希望幼儿班的44名教师,参加假期培训。开幕式上,邀请到蒙自市教体局赵副局长、基教科马晓飞老师出席,通过项目的介绍,动员和鼓舞在座的老师抓住机会努力学习,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各自的幼儿班,助力乡村幼儿教育发展。

 

此次培训,由昆明学院附属幼儿园李俊涛、杨庆波,个旧市教育科研培训中心邓红梅,及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人员起超、杨怡,依次围绕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幼儿园安全管理与卫生保健、幼儿园教师如何观课与评课、及幼儿园低碳环保教育等内容进行讲解。

此外,项目团队还针对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管理系统、前期项目的实施与总结向各位老师分享。

 

为期5天的培训期间,以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重点难点进行讲解和学习。各位教师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参与互动、发言和分享交流。培训结束后一致表示这次培训的内容贴切实际需求,大家受益匪浅,不仅拓展了幼儿教育的相关内容,还掌握了专业的技能与技巧。

 

乡村幼儿教师,尤其是临聘教师,他们更期待成长,在未来收获希望。

幻方起点-蒙自市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愿意做教师成长路上的那盏灯,陪伴他们,一起成长。

 

项目介绍:

幻方起点-蒙自市未来希望幼儿班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起点工程资助,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与蒙自市教育体育局合作实施,以“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模式覆盖当地30个村级幼儿班,重点完善幼儿班硬件设施,组织专业系统培训帮助教师提高技能,围绕《学习与发展指南》开展五大领域的游戏化课程,避免小学化教学倾向,实现幼儿的全面均衡发展。项目团队定期督导、支持与管理幼儿班,提供改善管理和教学的工具与材料,从日常运行管理、教师培训和管理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旨在帮助其加强教学和管理技能,提升幼儿班的教学和管理质量,使当地儿童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学前教育服务。

 

本项目是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支持,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与蒙自市教育体育局合作实施。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